close

在平日的工作中,客人常會有許多問題,所以我在這裡說明一下,希望讓大家能更了解K金回收

 

1.K金不是黃金:K金是黃金的合金,所以不能以黃金的價值來看待K金。

 

常有客人提出疑問:18K金就是有75%的黃金,以黃金4900元一錢的價值來算,應該會3675元的黃金在裡面,那我們的回收價會不會太低?

實務上黃金回收後只要經過一次酸處理就可以清除附著的雜質、還原純金。工序及成本少,所以公司可以用高於公會價加價回收。

但是K金因為參雜太多其他金屬,需要的設備不同及工序繁雜許多,還會有約20%以上的損耗,所以不可能單純計算黃金的價值來回收。

本公司的回收價是完全透明公開而且不扣重量損耗,可說是最高回收價了。

 

2.K金買的時候很貴,怎麼賣的時候差這多?

 

K金飾品的確比黃金飾品多變化、漂亮,但是購買時就已經被銀樓、工錢賺過一次。如果不懂得殺價更會買貴。以前流行過一陣子義大利K金飾品,那又多了進出口商、關稅、運費、品牌的成本。

K金其實是飾品性質大於保值,如果要保值賺錢當初就要買金條塊才對。

 

有一位小姐在黃金一錢1000塊的時候,竟然花8000元買一條一錢多的義大利14K金鍊~~

另一位小姐也在黃金差不多價位的時候,到印尼花2000多元買一錢多的14K戒指~~

同樣重量一錢多,回收價都差不多,但是後者配戴多年後可說幾乎沒花到錢~~

前者的義大利K金的確細工、漂亮有質感,但是折損一定很大....

 

3.銀樓說這是18k金,怎麼你驗出來變8k?

 

這問題我不太想大聲宣揚,看過的自己知道就好~

其實台灣的K金品質真的參差不齊,很多標示18k、14k的都成色不足,或是電鍍K(裏頭是不足8k的k金,外頭電鍍較好的k金),甚至根本是電鍍仿冒品。

反而是泰國k、印尼k、義大利k、美k的標示及成色正確誠實。

現在的電鍍技術很好,銀樓用驗黃金的儀器根本驗不準,連珠寶加工師傅很多也都不知道如何正確檢測K金成色,還會來找我幫他檢驗,所以大部分當鋪、銀樓不收k金就是這原因,利潤少收錯風險又高。

而賣出成色不足的k金也不能全怪銀樓,因為他們自己也不知道也無法檢測。

而本公司是全國前三大k金回收商,我們用化學分析法檢測正確率極高,我也會當面驗給您看,請放心我們檢測的結果。

買k金要找有信用的店家並索取保單才有保障。

 

4.我沒有要賣,只是想驗一下k金成色足不足

 

幫大家驗一下當然沒問題,但是要驗之前我一定會告知一些檢驗上的問題。

檢驗時會把飾品在驗金石上磨出一些痕跡,所以飾品邊緣會有一些些幾乎不會被注意的損傷。

但是檢驗過程中,若是成色不足14k或根本不是k金,那很可能會有變色的現象喔!!

 

5.我戒指上的寶石怎麼辦?

 

我們目前並沒有回收寶石,如果要留下來可以請銀樓或我幫您拆下來。

如果不要,那只要不要太大塊,我都是一起秤重。

客人不要的一般都是小碎鑽或CZ,值錢的是不會留給我的啦,呵呵^^

這些碎鑽回公司也是直接燒掉,沒有回收價值。

 

6.雙色或三色K金能收嗎?

 

可以的。一般多色K金的成色都是一樣,只是參雜金屬的配比不同而已。

 

7.我的金錶想賣,要把錶心拆掉嗎?

 

能先請鐘錶行拆掉最好。如果沒拆,我會按一般公約數扣重,男錶扣8.53錢、女錶6.66錢。

如果錶帶是包k的,那會拆掉一目下來驗,並按總目數計算重量。

 

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大家發問,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也請按個[讚]支持我一下,謝謝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